健康的ABC bites肉鬆----來買點不一樣的泰國手信吧!

~~~更多資訊:請進入泰國美食地圖,吃貨必備!~~~~

CHITLOM的BIGC基本是遊泰旅客必到的購物點,回家前肯定來這里大掃一番,比如POCKY香蕉百力滋、小老板海苔、皇家牛乳片、蝦片、大哥花生、魷魚絲、即食面、鼻通、按摩膏.....省下一千字。

CHITLOM的BIGC成為很多遊客必到的一站
前幾天正好在水門附近買點東西,然后順道去BIGC走走,超市就沒去了,就直接上去4樓的FOOD PARK搞點吃的,回想起來,這也是我第一次去BIG C的4樓,因為平常基本在2樓超市買點東西就走了!
上到BIGC四樓便能看到大大的FOOD PARK
電梯一到4樓,會看到幾家大型連銷的餐廳,再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很大的FOOD COURT,看到有一家店前面排着幾個人,感覺怪怪的,不是食堂嗎???怎么客人買了東西提着袋子走???往前一看,原來這家店叫ABC bites,也是賣吃的,不過是賣手信,一合合的肉鬆。

中間那家便是ABC bites的店面,隱藏在FOOD PARK眾多的小吃店中

ABC bites的店面,右上角貼着ROGER的照片
說實話,作為澳門人,肉松肉干這些東西大三巴已經夠多了,也興趣不大,不過看到有些遊客在試吃,也好奇試試,主要有點太餓了。

產品只有兩種,原味有兩種SIZE,冬蔭功味只有小合裝
這家店的產品很簡單,就兩種口味,原味及冬蔭功味。

原味聞起來也挺有肉香,透明的盒子能清晰地看到一條條的肉絲,食起來也脆脆的,口感真的不錯,比一般的肉鬆好,不過和泰國很多甜品有同一樣的特點,就是比較偏甜,但也可以接受。

原味是一條條的肉絲,口感香脆鬆化
另一種我倒是有驚喜,是冬蔭功的口味,也是我從來沒有嚐過的。打開包裝合,獨特冬蔭功的香氣隨即溢出,另外,居然還看到一片片的檸檬葉及碎碎的辣椒,跟原味比較,冬蔭功肉松顏色更偏紅,但不是呈條狀,而是更碎,近似肉粒狀,所以拿起來沒有原味方便,但味道真的很特別,雖然對我來說辣了點,但在可接受範圍。如果買手信可以選這款,因為我相信只有在泰國才能買得到如此正宗的冬蔭功味道。另外,這家店也標榜其自家產品不含味精、不含防腐劑及反式脂肪,感着與一般零食相比,吃起來比較放心。

冬蔭功味還能看到一片片的LEMON GRASS,十分特別
反正,忍不住又買了兩合。
有禮合裝,適合遊客,不適合我

原來ROGER也有介紹,這家店標榜其自家產品不含味精、不含防腐劑及反式脂肪
最後,介紹一個不錯的吃法,就是拌粥吃。

隔天早上煮了點白粥,然后急不及待地倒了些肉鬆下去拌來吃,因為只吃肉鬆會有點乾,而且冬蔭功對我來說比較辣,跟白粥混着吃,則剛剛好,一不小心,就干掉三分之一合了。總體來說,我覺得這家肉鬆能給我一定驚喜,但口味選擇太少了,如果可以加上海苔口味,或是最近極流行的咸旦味,那就更完美了!

與長住曼谷的我不同,各位遊客要注意呀,由於近期有些地方豬肉制品是禁止過關的,大家要先查清楚,以免被扣起來呀!

那天我沒來得及拍照就吃完了,就像圖中的吃法

留言